先來成績:

(複查一次失敗XD)

8/18 台北 IDP

L:7.5

R:7.5

W:6

S:7

overall:7.0

目標是希望全部都能7777

還不到XD 最近又要再次二戰 QQ

----------------------------------

[背景]

上班族準備4個月 + Andrew 週末班

大學的多益畢業:860

本來對雅思完全不了解,

今年才開始接觸了解,因為要一邊工作 時間有限,直接選擇了補習班

加上平時上班有時間就練習 就衝去考了第一次

也謝謝有Andrew幫忙,第一次考不至於太慘 XD

準備心得

[Listening]

這個我覺得很難短時間速成,自己也覺得準備起來是一種感覺

平時騎車上班的時候

都會強迫自己聽一些BBC廣播,或是TED Talk (自己比較好理解)

聽到覺得不熟悉的字詞,會試著拼拼看寫法,

或是順便練習著發音,一邊聽一邊講,

下班後再試著看美劇不用字幕(how I met your mother XD)

上課的時候,老師有說考試可能會有很多混淆的部分

例如單複數、時態等等

實際聽起來也真的蠻崩潰的,需要在練習的時候特別注意,講者的前後內容

好在考試當天的速度還可以,

但我就因為知道答案但拼不出來字而錯了好幾格QQ

可能還要再練練語感

[Reading]

這部分覺得Andrew老師教的閱讀方法非常好用

可以比較掌握到答題的節奏,

不用完完全全讀完文章,用一些技巧速讀找出答案

有強迫自己每天一定要練習一篇(有點太少,但以上班來說只能盡量擠時間囉)

True/False/Not Given 這題型

真的是徹底摧毀我,記得考試當天還在開心前兩篇都沒有這類題型

結果第三篇 連續8題 T/F/NG = =

讓我手忙腳亂,很多題無法好好掌握,考完就覺得涼了XD

還好前面該拿下的有拿下

感覺需要更多的訓練,速度可以更快

想到Andrew有說如果可以學習每天看英文報紙,練習閱讀

也可以瞭解最近發生什麼大事,或許寫作的時候也用得上!

這點一直無法實行,因為太忙又太懶,

[Writing]+複查成績

這部分有點沮喪,當天考試我決定先寫Task 2 (想說配分比較重)

結果寫得太開心Task 1 反而寫得很倉促,也不確定字數夠不夠

可能因為這樣分數不如預期..

比起L/R/S

寫作完全沒有頭緒,不知從何著手

有看過一些坊間的書,有些是給Template 或是使用一些高級詞彙

照著Andrew教的寫作方式,

不去硬記一些模板model (我可能也記不住XD)

但有提供一些大架構跟立論方向

老師有提到如果是硬記模板考官一下就看出來了,可能分數不高

上課提到的一些文章Structure我覺得非常好用

能夠知道我這一段需要著重哪部分去寫,下筆前要怎麼架構

也有教若是看到考題腦袋一片空白 該從哪些點切入去聯想議題

比較像是引導思考的寫作,配合適當舉例內容會更豐富

但這方法就是要不斷練習,可能速度才能從容一點...

[Speaking]

我是透過 app雅思哥+Andrew教材練習

下班騎車回家的時候,都像神經病一樣一直喃喃自語練習,一邊聽別人回答的範例

這部分每天練真的有差,一開始都講得自己覺得很丟臉

到後來有比較順,舉例起來也能比較快速,

我會在練習的時候,把想講又不知道怎麼講的詞做紀錄

就是平時自己很頻繁想到或使用的詞彙,再不斷練習

老師上課有提到一些技巧,其實就是越自然越好XD

一些手勢、自然反應、講話的節奏

Andrew說就一直去想達到一些部分反而會很刻意,

就盡量多把講的內容有趣讓人想去聽、多多舉例 就可以了

這部分我覺得遇到的考官也有差

考試那天遇到的男考官非常和藹,一直溫柔的笑XD

讓我心情輕鬆不少

----------------------------------------------------

補習班:

由於小弟平時時間很少,試聽了Andrew,覺得上課方式可以接受

就報了週末班(沒試聽其他間,就不太了解)

覺得老師算是很有趣的人,可以看出他對課程、教材內容的執著和用心

他很愛強調要融入才算是learning,會時不時要大家去查資料來報告 XD

很像在上「英文課」,但又會一直提點雅思評分的要點!

會期待每週的上課,只是一口氣上一整天 會有點累,

再來就是平常日必須要強迫自己練習,有時候偷懶沒練習,會覺得上一週距離很遙遠 XD

成績複查:

因為只差W沒有7,抱著一絲希望想說複查看看,

繳了4000,等了3週,結果成績不變XD

還是乖乖的準備第二次QQ

看了看網站的規定,若成績有變高,會退還費用

我看也有複查成功的案例

奉勸大家若是真的非常非常有把握,再申請複查,不然蠻噴的...

以上一戰心得供參考,再4週又要考第二次

希望大家都能早日達標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德魯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