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一戰7.0

成績: L:8.5 S: 7.0 R: 6.5 W: 6.0

過去背景: TOEIC 925

補習: Andrew Weekday Courses (W&L 和 R&S都有上)

準備時間: 3-4週 (不包含補習的時候)

地點:台北車站附近

課程基本介紹: 主要將聽說讀寫分成聽&寫和說&讀兩個,可以依個人需求選擇想要上的課

程。Andrew是一個很用心的老師,從他的ppt可以看出他真的在這項考試中專研許久。老

師的課程很有規劃,為實用導向,基本上就是跟著老師的步調走,上課風格不無聊不會想

睡覺(我當時班上的同學沒人上課睡覺過),純正澳洲口音(現在在外商公司實習,發現澳

洲同事也是這個口音),平時會出一些作業,包含作文以及做一些 research。整體而言我

還蠻喜歡的,但為期一個月左右每天上課的確有些累人,建議同學如果時間允許且四科都

要補的話可以第一個月W&L第二個月R&S或相反,這樣可以讓自己在這段時間一直保持語感

,也不會那麼累,但一切還是要看自己的學習方式及時間規劃,以上建議僅供參考。

聽: 聽力的部分我個人認為其實挺看自己本身的實力,能準備的也就是熟悉考試方式,老

師在這個部分沒有著墨太多我想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在準備期間我在通勤時不聽音樂改聽

BBC Radio (iOS app名稱: iPlayer radio),為英式口音,廣播內容主要有新聞、音樂、

時事探討以及民眾call in等。新聞的部分語速較快,比較適合英文程度較好的人們,新

聞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重複講述,第一次聽不懂還可以聽第二次。民眾call in會結合一些

時事和當地發生的事,我自己很喜歡收聽這個系列,本身模式就很像雅思的口說考試(只

是問題不一樣),可以從中聽到一些他人回答的方式,包括停頓、語法、個人習慣甚麼的

,還蠻有用的。

說: 口說Andrew會教很多實用的技巧,像是一些轉折詞、發語詞(開頭)和一些語調的起伏

,目的就是要讓你講話更自然。問題主要是依據上課用的課本和ppt,而回答的方式則依

據個人經驗,沒有制式答案。老師很注重誠實原則,他認為只要講得多,講得流利,自然

而然同學便可以證明其英文能力。口說的準備我有另外下載雅思哥(與app名稱同名),這

是班上一位同學推薦給我的,他說他的那場考試有八成的題目一樣,網路上也有不少人說

題目很準,然而不幸如我,我的那場口試題目並沒有太多雷同之處。

讀: 有爬過文或是看過題目的人應該有注意到,雅思的閱讀跟我們平常所熟悉的選擇題或

多益題目十分的不同。Reading的部分老師會教一些答題技巧,讓學生可以快速的找到答

案。我個人覺得老師的方式還蠻不錯的,在答題上真的有比較快一些,大多數人在應用這

個模式答對率也都有所提高。在閱讀的準備上,我就是一直練習題目,熟悉考試方式並且

計時,然後盡可能的背一些單字。

寫: 最後,想必這個項目是許多人的罩門吧!其實我本身也不例外。Andrew在這個部分有

非常完整的架構供學生可以在短時間內寫出一個像樣的作文,詳細的架構我就不在這邊多

做透露。在上課期間老師會出作文作業讓我們回家邊寫邊計時,並且在下一次繳交讓老師

批改,老師批改的很詳細,各種錯誤包括單字、文法、流暢、邏輯都會涉略,而他會要求

學生一定要更正過,且要先自己想過,不會的再問他。我還蠻認同這個做法,因為唯有自

己想過才能真的有印象。課程結束後,我自己還有多寫了約20篇的作文,題目主要就是IE

LTS Cambridge裡面的題目,但礙於時間緊迫,我沒有請人批改,所以主要就是在練習在

有限的時間內寫出超過規定字數的作文。課後我有私底下問老師有沒有幫忙改作文的服務

,是有的但要收費,我自己覺得收費稍稍貴了點,但我想也因為老師說會改的很詳細才會

收這個費用吧!

個人心得: 當初大三補雅思是想提早準備這門考試,好讓自己在未來申請國外研究所時不

會全部的事情都攪在一起,然而計畫趕不上變化,後來因為要申請學校交換學生計畫所以

原本從容的計畫變得十分倉促,在這樣的狀況下於是選擇短時間爆發式的準備,不到一個

月的準備時間老實說真的蠻趕的,畢竟有四個子項目要做準備。整體而言,我想以「為自

己塑造全英環境」來概之。除了跟家人朋友傳訊息、講話或是出門買東西,其他事情我能

把語言改成英文就用英文,以休閒娛樂為例,那段時間我只聽英文歌,休閒時看國外電影

或是劇集,且能的話就不開字幕或是開英文字幕,一陣子之後,你會發現你腦中會開始用

英文思考,所謂「語感」就是這樣獲得的。當然,我必須要說,每個人的準備方式可能會

因為程度、時間安排、習慣等個人因素有所不同,同一個方式絕對不會適用於全部人,這

也是為什麼要在文中提及過去背景及準備時間之類的重要指標。

另一個部分就是考試當下啦,我是去TICC考場應試,考試的規格真的很像電影模範生裡面

的考試場景。只能說「緊張」非常礙事,那些說考這種攸關未來且花了七千塊的考試不會

緊張是騙人的,但同時也要知悉,緊張會讓自己不能發揮得完全,我自己就深受其害。期

許未來考試的人們,做好心態上的調適,不管甚麼方式,真的要試著讓自己「盡量」撇開

緊張焦慮的情緒。最後,希望這篇花了一個早上打的文章能對讀者多少有實質上的幫助,

也祝福要考雅思的同學能夠順利過關!

------------------------

(以上為轉發的原文)

第一次發文+代PO獻給學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德魯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