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兩位Andrew老師教過的女學生傳訊息要我轉達她們對老師的感謝之意,這兩位學生在上老師的課程之前英文程度都相當的弱,其中一位說她在上老師的課之前連作文都寫不出來, 現在她拿到了6分的條件式入學當然是無比的興奮,她說Andrew老師對她的幫助相當的大,她在老師身上學到非常多的東西,她甚至還提到說要將老師寫的書帶到英國去以方便她可以隨時複習;另一位同學今天到達英國,她說老師幫她開啟了新的學習英文的方法,也幫我介紹了她的朋友來找Andrew老師上課, 加上前幾天我在ptt上看到一位我先生今年寒假教過的學生的推薦心得文, 這位同學的英文是全班最弱的,他說他之前多益只考了245分, 高中及大學英文指考都不到50分,在上了Andrew的12堂寫作課之後,他居然考了雅思寫作5.5分,也因而獲得3所英國學校的條件式入學, 當然除了有一位好的老師之外, 這位同學本身的努力也相當的重要。

看了這些例子, 其實以前也有過很多這樣的例子, 我不禁感慨台灣學生之所以英文程度一直都無法提升的真正原因~是因為學生喜歡用中文去學英文,他們相信跟中師學習效果絕對比跟外師學習來的強,這些學生心想至少我跟中師可以溝通啊! 殊不知他們在跟中師上課的時候, 已經斷送了自己練習英文聽及說的機會,況且受過合格教師訓練的英文教師上課絕對不可能用中文上課, 我先生之前訓練過一位老師, 因為這位老師是在紐西蘭長大的台灣人, 她精通英語和國語, 但是這位老師有合格的劍橋教師訓練證書, 她只要進補習班絕對不說一句中文, 在授課時當然更不可能用中文授課, 所以當然跟外師上課絕對要看外師的資歷,就像Andrew老師, 他已經從事雅思教學將近24年了,Andrew老師從基礎班到雅思預備課程都有無數的教學經驗,因此如果學生問他任何問題,他不會像一般沒有教學經驗的老外一樣,回你說我們外國人就這樣說啊!Andrew老師絕對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案。

Andrew老師寫了6本雅思書,我非常無法理解的是同學們即使買Andrew老師的實用雅思系列書(Practical IELTS Strategies Series) 去自學( 我曾經在ptt上看過有同學買我先生的閱讀書自學拿到閱讀8.5分,還有一個泰國學生跨海購買Andrew老師寫的所有雅思書,因為他無意中在泰國國際書展買到Andrew老師的口說書,結果口說考了7.5分)也強過去找背模板的老師, 可是還是有相當多的同學喜歡找背模板的老師'上課'( 坊間一些教同學背模板的老師本身絕對不是雅思考官, 因此他們的建議根本不可信, 每一個雅思考官都會跟你說“絕對不可以背模板”,至於那些老師為何教學生背模板的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們不會教😂 ) , 所以造就了台灣的一種怪現象, 一堆中師(有的還沒有教學資歷呢)團班一小時收費500元…甚至到1000元(AIS平日班一小時學費323元,假日班340元),當然這些老師都有一個特色,他們都推短期課程,短期課程看似便宜,但是基本上同學只要自己算一算就可以知道他們的課程有多貴。
 
如果同學不想荷包失血,就得做一個聰明的消費者,即使跟沒有教學經驗的外師學習,同學們的口說和聽力也一定會進步,不過同學們如果要找的是雅思老師,當然必須要找經過專業訓練的外師才可以真正幫助同學們拿高分, 當然這裡我也不是完全否定中師 ,只要同學們找的中師受過專業教學訓練那當然是另當別論了,但是有些老師為了迎合市場需求,明知道英語教學就應該上課用英語教學,結果上課還是用中文教學,那麼這樣的教學法對同學們學英文當然就沒什麼助益了,記得之前我就讀輔仁大學英文系時,所有的老師不管中師還是外師全部都是用全英文教學,也就因為這樣輔大外文系畢業的學生在社會上風評還算不錯。
 
Andrew老師的資歷相信同學們在我的別篇文章中可以看得到,我們的網站上也都有詳列,我們幾乎每一個班級都有7分以上的學生,經由Andrew老師專業的指導,我們有雅思寫作和口說技巧拿到8分的學生 ,還有閱讀和聽力技巧拿到滿分9分的同學,兩年前老師有一個學生James, 他年紀超過40歲, 是一位公務人員,因為他是公費留學生,當他報名我先生的課程時,他時間並不多( 我記得好像是這位學生申請公費留學的期限規定),James當時已經有十五六年沒有接觸英文,上我先生的課之前他的聽力只有4.5分,在上Andrew老師的課程期間他考了幾次,結果他聽力最高拿到7分,寫作最高也拿過7分,James非常認真的花了3個月的時間準備雅思,最後當然他也達成了他的留學夢想。
 
基本上拿高分的同學們都沒有額外花時間和金錢去找坊間一些名師 "學習背模板" 或 "學英式發音",這些同學來找我先生上課之前都沒去別的補習班上過課,而且通常他們都是按照老師的進度學習英文以及準備雅思,我必須說通常能找到我們並且堅持要上老師課程的學生都是比較聰明的學生,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同學是因為Andrew老師是實用雅思系列書的作者而來報名老師的課程,同學們只要到誠品書店去逛逛就可以知道老師的書和市面上其他的雅思書的差別,而且這些同學們知道怎樣的老師才是真正的好老師,一個真正的老師會教你學習英語而不是教你一些投機取巧的方法,畢竟英文就跟其他技能一樣是同學可以帶著走的技能,而且英文好的同學在職場上絕對勝人一籌。
 
這篇感言最後讓我舉一個非常簡單的例子,同學們試想如果一個外國人要學中文,你們想想他是會找外國人學中文?還是找中國人或台灣人學中文?相信這個答案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可是反過來說,台灣人要學英文,卻喜歡找台灣人學( 基本上只是因為那些台灣人拿過雅思高分,同學們要知道會考試的人並不一定會教人的道理),同學們試想閱讀中文書, 說中文, 聽中文, 英文會變強嗎?這或許就是台灣人英文程度一直無法提升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德魯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