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同學都以為找雅思補習班補雅思很快就可以拿到自己所要的雅思成績,殊不知自己是否能到拿到雅思高分和自己的英文程度高低密不可分,也就是說想要在雅思考試中拿到雅思高分的不二法門就是提升自己的英文程度,不管是雅思留學考試還是托福留學考試都是測試學生的英語語言程度,Andrew老師在他寫的實用雅思策略系列書中的序言和結論中都有提到 ~ 唯有提升自己的英文程度才能拿到雅思高分,學習沒有捷徑,英文程度是累積起來的,以我自己為例,民國82年輔仁大學外文系畢業之後,我到南陽街的美加補習班參加托福語言模擬考測試,當時總分是650分,我拿到了630分,為何考前我沒有參加過任何補習就可以拿到這樣的成績,因為當時那就是我的英文程度所在XD

 
從我們的教室開班到現在,我接觸了超過1000個學生, 我發覺同學們拿不到雅思高分的情況都非常類似,
 
第一 : 很多同學相信所謂的保證班, 師母只能告訴你們保證班都是騙人的,考試分數的好壞除了同學們選擇的老師之外,學生自己的學習態度佔最大的因素,如果同學們上課遲到、缺席,或者是老師交代的作業沒有寫, 有誰能保證你上了課之後就能夠拿到高分😂, 在這裡師母舉一個例子,就像你去健身俱樂部,他們告訴你付5萬元就能成為會員,可是試問有多少人有那個耐心和毅力每天去健身運動,但是只要你加入會員,他們就賺到你的錢了,不是嗎? 至於所謂的保證班,通常補習班教室很大,他們根本不在乎你去那邊上多久😂,你更無法確定他們的師資好壞及教學品質,所以所謂的保證班根本就是無稽之談。
 
第二:台灣的學生非常喜歡跟'背模板'補習班或家教老師'學習 ',我只能說同學們只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和金錢而已QQ,背模板根本無法提升你的英文程度,套一句富蘭克林的話" Tell me and I forget, teach me and I may remember, involve me and I learn " 這句話是在強調參與學習的重要,因此很多學生說他們背模板之後很快就遺忘了,而且有些同學甚至考到分數之後還來找Andrew老師上課, 因為害怕自己到國外去無法應付國外的課程。IELTS考官都是外國人, 他們非常重視誠實的回答, 只要在口試和寫作中他們察覺到你的答案是背來的, 馬上就會扣你的分數, 因此Andrew老師一再地對學生強調 ~ 不管是口試回答和寫作一定要採用誠實政策, 所以'背模板'絕對不可能幫助你拿到雅思高分。
 
第三:要求看老師的資歷非常非常的重要, 台灣大部分的學生似乎不太在乎老師的資歷,我常常在ptt上看到才剛剛拿到一年碩士學位的新老師 (甚至還有假家教自己寫假心得文),只要這些老師提供免費課程或者是非常低價的學費,就有一大堆的學生跑去報名,雅思不是一個容易的語言測試,不是考過雅思高分的學生就知道如何教教思,教雅思留學考的老師必須具備足夠的語言能力和教學經驗,那些提供免費課程的新老師~大部分時候他們放在ptt版上的英文都不是正確的,同學們跟英文程度不好的老師們學習要如何提升自己的英文程度呢? 
 
另外還有一個現象就是同學們似乎很喜歡短期雅思課程,所以坊間的雅思補習班和雅思家教老師為了迎合同學的喜好,都喜歡提供短期課程,短期課程看似便宜,其實每個小時的學費都比我們貴很多,此外,要拿雅思高分並不容易,尤其台灣的學生大部分最弱的技巧就是寫作,雅思作文一和作文二總共有十種題型,要含概這十種題型再教導學生如何寫作就要花不少時間了 ( Andrew老師設計的雅思寫作課程部分大約有40個小時 ),我卻常常看到ptt板上的老師提供10~15個小時的寫作課程,除非同學們原本的寫作能力就強,要不然如此的短期課程根本無法幫助你們準備好雅思考試。
 
Andrew老師在部落格很多的 IELTS advice 文章中都有提及如何找一個好的雅思 (英文) 老師,同學們有空多看一看老師的文章,師母保證閱讀英文文章絕對會對你們的英文程度提升有幫助XD
 
我們有好幾個閱讀和聽力拿9分滿分的學生,寫作跟口說拿最高分的學生是8分,基本上這些同學都沒有額外花時間和金錢去找坊間一些名師"學習背模板"或"學英式發音",這些同學來找我先生上課之前都沒去別的雅思補習班上過課,而且通常他們都是按照Andrew老師的進度學習英文以及準備雅思,我必須說通常能找到我們並且堅持要上Andrew老師課程的學生都是比較聰明的學生,因為至少他們知道怎樣的老師才是真正的好老師,一個真正的老師會教你學習英語而不是教你一些投機取巧的方法,畢竟英文就跟其他技能一樣是同學可以帶著走的技能,而且英文好的同學在職場上絕對可以勝人一籌。
 
結論就是同學們只要找到好的雅思補習班和雅思家教老師, 跟著有資歷和經驗豐富的老師學習, 要拿到雅思高分並不困難, 另外, Andrew老師寫的實用雅思策略系列書也是為了自學的同學們而寫的, 所以程度好的同學們也可以買老師的書在家裡自己自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德魯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