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po)

筆者目前為大三學生,去年(2018年)的10/14~12/30上了Andrew老師週日密集班12週的課程,真正開始準備是在寒假,大概

唸不到四個星期就去考試了~很幸運的第一次拿到overall7的成績。在準備過程中在板上獲益蠻多,以下為心得分享~

考場:菁英國際台北車站分校

考試日期:2019/02/14

L:6.5 R:8 W:6.5 S:6 Overall 7

準備用書:劍8-劍13、Andrew老師課本

在8月的找補習班的時候,去聽了蠻多家大型連鎖的補習班,發現大部分補習班的雅思課程都是可以馬上插進去上,而且每一堂

之間都是分散的,沒有一個完整的架構,試聽了一點後也覺得老師蠻多都是補充單字或是背模板,個人感覺這些是自己就可以

做得到的事不用找補習班,所以都沒有去上。後來在同學的推薦下找到了Andrew老師的雅思系統,不得不說老師的系統真的非

常扎實而且完整!循序漸進地帶領學生增強聽說讀寫的能力,以下分項敘述!

讀:

Andrew老師完全顛覆我做閱讀測驗的方式!以前我都是先看題目再開始看文章,但是稍微瞭解過雅思閱讀的人應該都知道,雅

思的閱讀真的非常趕,有三篇專業的學術文章然後40題包括填空、選擇、配對、段落大意或是簡答的題目,一開始寫完全沒辦

法寫完。Andrew老師的閱讀技巧非常受用,大幅提高我做題目的速度,比方說先閱讀文章的第一段再開始看題目、各種速讀方

法、如何找關鍵字等等,面對各種題型也有不同的解法,像是我個人最不會的就是段落大意配對的題目,常常是連錯好多題,

但是老師就會教我們一套解這種問題的思路,像如何找一個段落的topic

sentence,而填空題就是訓練同義詞和抓關鍵字的技巧。在準備的三個多星期,我每天一定會做一回完整的閱讀,不管有

沒有錯,每一題都確實看過訂正,看久了就會發現有一些單字一直重複出現。很重要的是一定要計時!!考試的時候會被緊張干擾

,所以練習的時候要訓練自己在50分鍾左右、最多55分寫完,一開始真的很難但慢慢寫就會進步的!我是做了劍8-劍13還有

Andrew老師課本題目,配的時間通常是15分、18分、23分。

寫:

版上已經有很多人推過Andrew老師的寫作系統,但我想說一個上完老師的寫作後很大的心得,就是不同於很多連鎖大補習班都

是背模板或是死背一些句子,老師的寫作課是真的會全面提升寫作技巧,雖然是針對雅思寫作去教,但我覺得老師的系統對平

常在學校寫英文小論文、或是將來申請國外碩士要寫personal

statement等等都非常有幫助,有一種「原來寫作背後的邏輯是這樣啊!!」的感覺,而且因為每週都要交一篇作文,老師會針

對妳個人寫作的盲點去修正,讓每個人都可以知道自己寫作的死角在哪裡,像我就是自以為寫得很繁複比較加分,但是其實簡

短、句句都讓文章有推進才能讓整篇文章是有力道的!針對大小作文的不同題型老師都會有自己的一套系統,這也是為什麼不

能中途插入上課的原因,而且幾乎大小作文的每個題型老師都會帶過並出功課回家練習,所以考試時是碰到什麼題型都不怕的

!雖然字彙的高級度和累積量並非一蹴可幾,但第一次就拿到6.5這個分數自己

已經算是滿意了。

聽:

聽力真的要!很!專!心!大家都知道考雅思時很早就要報到,聽力又是第一科考,我自己就是一開始很緊張又晃神又想睡,

所以最簡單的第一大題一開始好像就先漏了3題左右QQ

虧我整個寒假練最多的就是聽力啊!!我自己練聽力的方法主要有三個:1.狂做題目。我在三個多星期內每天做1-2回都聽力,

而且我一回都會訂正一次,也就是每一回都訂正兩遍以上。面對錯的題目不要直接看後面的逐字稿,試著自己把答案聽出來。

然後大家一個血淚的建議:練劍橋考古時最好把速度調到1.25倍練習,不知道是我那次特別難還是怎樣,我覺得它聽力的速度

有些根本是考古的1.5倍啊!!2.我在準備期間的通勤時間都在聽英文歌或是bbc 6minutes English,bbc 6minutes

English大推,不但訓練聽力、增加字彙量、還有很多可以用在口說上的實用俗語!我以前大部分會聽TED,但是TED多是美式

發音,在準備期間就完全聽bbc了!3.當然聽力也有一些做題目的技巧,如何抓題目的節奏、停頓點等等,這些技巧Andrew

師都會教,雖然老師的系統裡聽力只有兩堂課,但是老師的聽、說、讀、寫都是全英文授課,所以等於每堂都是聽力課!

說:

這部分拿了6分好像沒什麼資格寫XD大家可以稍稍參考看看一個渣渣進步的過程。說算是我練最少的部分,主要有三個方法:1.Shadowing。就是跟著影片一句一句唸,這個我覺得蠻有用的,會增加說話的流暢度、語調也會漸漸有抑揚頓挫,口舌變敏捷

(是這樣說嗎XD就是可以說的比較快不會打結)。2.自問自答+錄音。自己一個人大多只能自問自答,再把這些聲音錄下來,

就發現自己其實講得很爛XD再自己記下來反覆練習。畢竟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常犯的錯誤時,才不會一遍遍地一直錯。3.跟別

人練習,最好是跟外國人練,畢竟考官也是外國人,但是我沒有很積極去找跟外

國人練的機會,只有跟朋友練習,但朋友要有可以把你的文法、時態、單字錯誤抓出來的能力!最後考完的經驗談是,勤做劍

橋考古,我被問了蠻多相似的題目,一開始關於自我介紹那邊,我幾乎是完全被問到都練過的題目。記得考試的時候要慢慢講

,慢慢講不代表不順,反而是把速度放慢後,才能把話說清楚、說對,我考試的時候太緊張了,就講很快,然後很快地出一堆

錯QQ Andrew老師會教很多口試的小技巧,像是轉折、層次、分點等等,還有肢體動作也是可以顯得自然、同時讓自己放鬆的

訣竅,也會給學生很多對口說的正確態度,非常受用。

總結,我覺得面對雅思,Andrew老師會把所有技巧交給你,也會同時提升你各方面的實力,並不是只有應付考試而已!Andrew

老師的課是我從小時候到大學上過最喜歡的英文課!見識了一種有別於制式教育的學習英文的方式,上課很有趣,老師人很

幽默、邏輯性也很強、會使學生上課非常有參與感,完全不會無聊!我記得我每次上完課腦袋裡都會一直迴盪老師叫我名字的

回音XD而且每次都能感受到自己真的在進步,會學習得很快樂~真的大推!!!我準備的時間應該算是蠻少的,這也是上過

Andrew老師課的原因,掌握所有技巧後,最後自己衝刺一下就能拿到算不錯的分數,

跟大家分享!

Andrew老師網站:aisielt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德魯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