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w老師的資歷同學們可以在我的部落格文章和aisielts.com上看到,老師目前是臺灣唯一的劍橋教師訓練師,除了將近24年的雅思(英文)教學經驗,老師在墨爾本的蒙納許大學也上過EAP課程 (碩士預備課程),台北坊間知名的幾家大補習班的EAP課程都是Andrew老師設計的,老師在蒙納許大學教書時有一位同事寫博士論文沒過,後來也是老師花了幾個星期的時間幫她校對才幫助那位老師拿到了博士學位,老師每天除了教學及學術寫作之外,其餘的時間都是花在更新他上課的PPT內容~以便將英文用學生最容易理解的方式在上課時呈現給學生,從以上種種同學們應該可以看出老師英文寫作功力之深厚,以及老師對英文教學的熱忱。

專業英文老師批改作文的方式都是用“Error Codes錯誤代碼”,例如: 'sp'代表'拼字錯誤',如果老師直接給學生答案,同學下次有可能還會再拼錯,所以當老師寫這樣的符號同學們就要自己去查字典,套一句富蘭克林的話“ Tell me and I forget, teach me and I remember, involve me and I learn. ”,同學們或許以為直接給你們答案的老師是最棒的老師,其實不然,一個專業老師要發展自己的專業技巧是需要很多心力的,對一個老師來說直接給學生答案比較容易 (而且是比較懶惰的批改方式),而要引導學生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這才是真正困難的地方,也只有專業的雅思英文老師才有能力教出雅思寫作七~八分的學生。
 
同學們上Andrew老師寫作課程的第一天,老師就會將所有的錯誤代碼 (Error Codes) 告訴同學們,老師在批改作文的時候除了寫錯誤代碼在同學犯錯的地方之外, 還會在同學犯錯的地方寫上老師作文書的頁碼 ( 老師寫了兩本作文書,這兩本書也是我們上課用書) ,老師的書上會教同學很多關於寫作的東西,例如: 寫作邏輯、英文文法、段落設計、中英文句法結構的不同…等等, 除此之外,老師每次發還作文作業之後,會在每堂寫作課前半堂課跟同學們一起討論所有台灣同學們容易犯的寫作錯誤,後半堂課教寫作理論,例如:寫作邏輯、文法、句法結構...等等,如果同學們在老師如此教學之後還是對作文作業有疑問也可以在課後留下來問老師。
 
我聽過太多太多的同學抱怨他們去補習班上課花了大把大把的鈔票補習,補了半天還不知道作文怎麼寫因為老師根本沒有教,基本上很多的老師就是要同學們在課堂中寫作文,要不然就是要同學們在上課中背模板,因為那些老師根本不知道如何教學生寫作,我聽了非常傻眼,也難怪有很多學生告訴我先生說~ ‘ 早一點認識您就好,我就不用花那麼多冤枉錢補習了。'
 
昨天一個國中生家長寫信給我,告訴我她非常同意我的理念,因為她看了我部落格寫的文章,我前幾個禮拜認識了一位高中老師,和她談及台灣的教育制度,這位老師也認為台灣的教育只會害了莘莘學子,這位高中老師說或許孩子小的時候用背誦方式成績還能名列前茅,但是到了高中以後就不可能了,因為學校課業越來越難學生需要擁有思考能力才能拿到好成績( 就如同雅思寫作要考到七分以上也是必須具備足夠的思考能力,另外當然養成平時閱讀的習慣也很重要),基本上台灣的填鴨式及背模板 (套公式) 教育只會阻礙孩子們思考的能力,台灣的補習界師資不是政府可以規範的,所以奉勸同學們在找老師之前一定要仔細小心,真金不怕火煉,一個好老師絕對不會害怕或拒絕學生試聽他的課程,所以同學們一定要多試聽多比較之後再做最後的決定,以免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德魯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