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績:

2019/1/5 總分6.5 閱讀6.5 聽力6.5 寫作6 口說6

雖說成績不高,但有達到我申請學校需要的成績,所以看到成績的時候真的很開心!

想起當初發願若有拿到6.5就要來分享心得,現在是還願的時候了~

在工作幾年後,決定申請國外研究所繼續唸藝術。

其實原本並不認為這次就會達標的,因為自從大學的基礎課程後就幾乎沒碰過英文了。

因為太生疏,不知道該如何著手準備,

上網參考了很多心得分享後,決定報名Andrew老師的五週雅思課程。

我覺得週一到週五每天三個小時的課,收穫最多的是寫作task2的部分。

Andrew老師的系統對考試很實用,

另外也刺激我反省自己在生活中是否太少思考各類議題。

我是在剛上完五週的課程,隔幾天就直接去考試了。

考試前幾天有和班上同學約練口說,寫了三回Andrew老師的試題本(聽力與閱讀的部分),

然後複習老師上課幫忙批改的作文。

這次考試的用意是想知道自己大概成績落在哪,便於知道哪部份該更加強。

原本打算是用接下來幾個月來認真準備、寫題目,

但很幸運地達標,所以不必再第二次了!

真心感謝Andrew老師,我覺得上課對我而言是最有效率的方式。

我想老師的課能做的是指引一條好的道路,

真的想拿高分也沒有他法,唯有踏實地培養自己的實力。

而這點也是Andrew老師一再強調的,沒有什麼一步登天的秘笈,背誦模板也是沒有用的。

因此,我覺得他是一位很誠實的老師,

他會說出事實,同時非常認真地幫助學生。

以下是分享一些考試的心得:

(抱歉沒有太多,因為我才正開始要好好準備就要跟它分手了...)

聽力:

平常在做無關緊要的事(例如化妝、刷牙、做伸展運動的時候)

會開著英文演講來聽,順便吸收新知。

原本以為聽力算是我各科中比較有信心的一項,

然而考試當天可能因為太早起床頭痛,在聽力的part2昏沉到一片空白,

意識到的時候已經進part3了。

在此提醒大家,在考試前要好好調整自己的作息,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嗚。

閱讀:

速度的練習很重要,要訓練自己在20分鐘以內寫完一篇。

而且似乎前面的文章是比較簡單的,所以最好前面再快一點,留點時間給後面。

我沒有做到,所以考試的時候最後一篇沒寫完...

寫作:

我是完全按照Andrew老師課堂教學的邏輯寫的。

因為距離考試只有幾天時間,來不及增加什麼字彙量或複習複雜的文法,

所以我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簡明扼要的風格,在準備時間不多時這應該是很安全的做法。

口說:

在Andrew老師的課程裡,除了一週一堂的口說課以外,還有很多可以練習口說的機會。

我的個性比較害羞,不太容易與陌生人說話,

可是雅思考官就是個陌生人,所以不能像平常一樣。

雖然短短五週並不可能讓我短期內有什麼突破性的進步(尤其本來我的口說就最弱),

但對於建立我開口的信心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在考試現場:

我一直以為中間有休息所以沒先去上洗手間,寫作開始的時候想上了就有點緊張。

所以考前不能喝太多水,各項考科中間完全沒有休息唷

(還是說其實只有我這麼大意><)。

最後感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也祝福大家都能順利地和雅思分手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德魯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