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7.5 L:7.5 W:6 S:6 Overall:7

準備時間:Andrew寫作聽力班5週+自修1個月

背景:大學畢業/兩年前TOEIC845、TOFEL69(有考跟沒考一樣的分數)

考試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可以參考我當天考完後寫的筆試流程經驗分享

https://goo.gl/fNaEkA )

兩年前為了申請校內交換生考過托福,但當時太小看這考試,以為像多益一樣可以靠平常

實力應考,考前只在網路上寫練習題,結果考了一個難以啟齒的分數。這次因為沒有考慮

去美國的學校,還有覺得托福學術字彙太多,和機器說話很不習慣,去年10月時決定考雅

思。

Andrew寫作聽力班心得:

剛開始在網路上看了很多人介紹的補習班,發現好像多半是長期課程,而且資訊不太公開

,查不到價錢。後來覺得Andrew家教班最符合我的需求,小班制5周就上完一期,老師的

部落格上價錢和課程安排都寫得很清楚,也有介紹老師背景和教書經歷。我是在開課前約

10天傳Line聯繫師母報名,一班只收12人,報名時只剩下一兩個位子。當時老師在國外休

息中,所以無法試聽,一般來說是可以試聽90分鐘的課程,上課期間有遇過幾次來試聽的

同學。

寫作聽力班一周3堂課共5周,前面12堂是寫作課,task1和task2交叉上,有9篇作文的回

家作業,對我這種不喜歡寫作文的人來說是強迫自己練習的好機會,老師改完後上課時會

有一小段時間檢討和自己修改,老師主張自己改過才能真正學進去。最後3堂才是聽力課

,主要以練習題目為主,也會討論常見的主題。我上的是平日下午班,同學多半已經辭掉

工作在準備出國,在學生的話應該只有一位,程度差不多都在中上。因為是小班制,Andrew

老師都會記得大家的名字,即便不是口說班上課時也會有兩兩英文對話的機會,上課氣氛

不錯,課程結束後同學間也持續有聯絡。

考試準備:

聽力:

我個人覺得雅思聽力不難,因為除了學術內容外也有生活的對話,有一定程度的話想拿高

分主要靠細心,寫答案時要注意大小寫以及名詞要不要加s。考前練習了劍橋真題12、10

兩本的題目,語速和考題都很接近實戰,多練習會更熟練。聽力的內容都是照著題目順序

進行,我一邊聽的同時會將筆沿著對應的題目的句子移動,以免慌了手腳。

閱讀:

和聽力一樣我也是寫了兩冊真題,練習時主要是訓練速度,每一大題控制在20分之內。我

寫閱讀時會先掃視題目的類型,確認是要配對標題、填空等,花個3秒左右,並不會看題

目內容。讀文章第一遍時仔細看每個字,並一邊圈出特殊名詞、not、原因、排列...會是

關鍵的詞句。有一點要注意我練習的時候會將YES、NO簡略寫成Y和N,結果考試時竟然在

答案上也這樣寫!!!寫到一半突然驚覺才趕快擦掉重寫,所以大家練習時要想像成實戰,

習慣那手感。

寫作:

Andrew老師課堂上會搭配自己出的Task1和Task2兩本書,每種會出現的考題都會有方法和

範例,上完課能清楚掌握寫作題型和架構。補習時共寫了9篇作文,task1和2的各題型都有

練習到,而且Andrew老師非常強調要計時練習,會要求我們在作業寫上花費時間,理想狀

態是task1 20分鐘、task2 40分鐘。不過我考前一個月自己在家復習時太懶,都沒有自己

再寫過一篇完整作文,手感反而沒有像補習時寫作業那麼好,結果考試當下task1我竟然

忘記將圖表上確切的數字寫出來,都是描述大方向趨勢,最後整篇寫完才發現,但已經沒

有時間重寫,只胡亂加上數字,覺得這是我拿6分的敗筆。寫作一定要在考前持續練習,

並且在60分鐘壓力下完成,因為有太多學生寫不好都是因為平時沒有嚴格計時練習。

口說:

其實這次口說沒怎麼練習,但有看雅思哥預測的題目,第一和第二部分被問到的問題很準

,如果早點開始準備口說,我應該會每一題練習講一遍。回答時雖然一直在講,但無法想

出比較高程度的單字,自己覺得太白話是拿6分的原因。考前我有在youtube上看IELTS

speaking的模擬影片,這對模擬口試流程非常有幫助,能大致了解口試的進行過程,也可

以參考不同分數的考生是怎麼回答。

關於口試當天流程和口試題目我也有寫文章分享https://goo.gl/vRveD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德魯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