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沒有ptt帳號

在此幫發文

---------------------------

成績:

L: 6.5 R: 6.5 W: 6.0 S: 6.5 O: 6.5 (2016/8/4)

L: 6.0 R: 6.0 W: 6.0 S: 6.5 O: 6.0 (2017/5/13)

L: 6.0 R: 6.5 W: 6.0 S: 7.0 O: 6.5 (2017/6/17)

L: 7.5 R: 7.0 W: 6.0 S: 6.5 O: 7.0 (2017/7/15)

從第一次裸考到第三次前的成績可看出,我無論如何自學、看了不同的雅思書、去了大補

習班,結果依舊無法突破,且始終找不出我的盲點,根本鬼打牆,申請的學校需要總分7

分,真是快逼死我。我平時沒有看ptt的習慣,但在第四次考試準備時透過朋友推薦得知A

ndrew老師,決定放手一搏嘗試看看,第一堂上課就發現老師的教學方式和曾經去過的補

習班截然不同,教材也是親自撰寫,內容和引導脈絡與市面上的書籍迥異,小班制的教學

讓每一個人都務必專注投入,過程中也讓我終於一一發現各科成績一直無法突破的種種障

礙和致命原因。近來得知版上有些針對老師的負面文章,實在看不下去,決定寫心得文和

大家分享我親自體驗後的真實感受和情況,希望各位急切希望成績進步的同學們不要被謠

言誤導而喪失與雅思分手的機會。另外,也特別申明版上的Andrew老師學生高分心得都是

真的(因為老師上課有時會跟我們分享那些學生過去的學習歷程),且還有很多進步的同學

在每一期課程中,只是不是每個人都會上來打心得,所以只要你願意嘗試和努力,你也可

以是下一個大進步或是得高分之人。當然我也是真的,如果有疑惑歡迎寫信聯絡我看成績

單!只能說Andrew老師和親切的師母真的是我的恩人,一個給了我雅思大力丸,一個給了

我情緒穩定劑(快來不及交成績的那幾週天天覺得人生苦澀xD)。

再來簡單分享一下我的準備過程和使用的資源

『聽力』

1.Cambridge 7~12 + ieltsonlinetests.com

2.Andrew老師聽力課程+Andrew老師寫的兩本模擬考書

3.BBC 6 minutes

4.voicetube

先說「1.Cambridge 7~12 + ieltsonlinetests.com」

只能說對答案和檢討太重要了!!前三次因為正值畢業前事情非常多,準備聽力就只有把

題目寫完改完就放一邊,難怪怎麼考都一樣!最後一次考試準備期我一口氣把做過和還沒

做過的題目都確實檢討一遍。我檢討的方法是,沒聽到和做錯的題目就回去重聽音檔,聽

到聽對為止,才再看一次script確認,推薦網站上的逐字稿非常方便,可以lighlight出

題目相對應的答案所在,節省檢討時間。最後,在每一回第一頁封面寫上分數(推薦網站

上每一回都有量尺)和條列答錯的原因歸納,例如大小寫、沒加s、拼字錯等等。寫分數可

以讓自己心裡對於進步程度和個概念,寫錯誤歸納可以提醒自己以後要注意不要掉到一樣

的陷阱。

再說「2.Andrew老師聽力課程+Andrew老師的兩本模擬考書」

聽力課程雖然只有3堂,但老師將精華濃縮其中,把三個sections的型態、常見陷阱和容

易聽錯的日期題、數字題全都陪我們走一回,也教我們答題技巧,避免意外漏題的實用方

法,十足克服了我心中對聽力測驗的恐懼。考試時意外的感到一點都不緊張,穩穩做完三

個大題心情大好覺得是個好的開始。

另外,老師的test book難度個人覺得是集所有Cambridge題目陷阱與難題於一身,一開始

寫起來簡直快昏倒,檢討也是非常之艱辛,但如上一段所說,一定要咬牙好好檢討!!寫

完兩本後再回去做Cambridge真題感覺如魚得水,進步感非常大,真正考試時也有明顯的

感受。

最後「3.BBC 6 minutes」和「4.voicetube」

基本上一直都有在聽,多於通勤時間聽,除了有助聽力培養之外,也能建立個人良好發音

和口說考試的點子,是個一舉兩得的概念。兩者皆有逐字檔可看(voicetube字幕還會跟著

跑,還能同時查字),聽到疑惑處可以看看,對於熟悉口音和聽英文的節奏都有幫助,同

時增加字彙量。

『閱讀』

1.Cambridge 7~12 + ieltsonlinetests.com

2.Andrew老師寫的兩本模擬考書

一樣,檢討很重要!!檢討的方式和聽力一樣也是上雅思線上測驗網站找出相對應內文所

在,並把內文畫起來寫題號,漸漸抓到答案的分佈情況。個人一開始對於NOT GIVEN這種

答案完全不解,後來歸納出一個結論,總之TRUE就是與內文「完全」相符,FALSE就是與

內文「完全」相反,NOT GIVEN乍看是對或是錯但是內文中「沒有明確提到」。

『寫作』

1.Andrew老師寫作班

雖然考到最後還是...,最後一次考試中我很莫名其妙的兩個task都寫到兩面幾乎全滿,

大概是心裡有太多內容想表達,忽略了精簡而扣題的重要性。且由於準備時間緊迫,真正

上考場前還沒有十足的寫作練習,所以在掌握時間和文章架構上還不熟練。只能說和Andr

ew老師寫作班相見恨晚,老師在上課過程中很清楚的歸納兩個task的各種題型,並教我們

以最確實又省時的方式完成寫作。我上的一三五班每一次上課都有寫作作業,老師會很負

責任地超~~仔細改好每一張作文並於下一次發還,且協助每一位同學檢討(老師很注重

每一個人都確實在他面前把作業都訂正好這一點,避免一錯再錯),老師搭配簡單易懂又

精華的ppt解說,讓大家也能一起注意容易犯錯的文法、架構、邏輯等各方面問題。我敢

說雖然我成績乍看都是6但應該是從6的底變成6的前面了吧xD真的感覺整個文章有打掉重

練煥然一新的感覺。

『口說』

1.Engoo

2.洗澡走路無聊時跟自己自言自語

在最後兩次考試準備才開始使用,Engoo有一個好處是可以選擇天天跟一個完全不認識的

外國人練口說,這讓我克服一進口試教室遇到一個素昧平生阿兜阿的緊張感,且堂課時間

為25分鐘,與真正考試的情況很像。當然也會遇到一些非常專業能提供很多好意見和精準

訂正錯誤的老師,那麼也可以選擇定期排固定老師的課。在上課前就能在備註欄說明直接

進入雅思口說練習程序省略自我介紹等。我是直接貼給老師一回的Cambridge真題口說題

目給老師請他一一問我。

雅思考試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其中還包含一點運氣,但扎實準備絕對能把成績的決

定權從運氣的手中搶回來!祝大家都早日通過,得到想要的成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德魯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