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兩個很特別的學生~一個學生週日密集班課程只上了60幾個小時就考了雅思8分 (除了口說7分之外,寫作、閱讀和聽力都8分) 的成績, 這位同學除了平常自己有閱讀英文的習慣外,從來沒有補過習,結果一戰就考了8分, 另外一位同學多益只有245分,高中大學英文指考都不到50分,他也是沒有補過雅思, 結果他只上了老師的十二堂作文課就拿到寫作5.5分,寫作5.5分其實是台灣雅思考生寫作的平均分數,這位同學其實很優秀,他是研究所畢業生,最後有3所英國學校接受了他的申請。

 
為何這兩位同學可以有如此的成績呢? 這最大的原因當然是他們找對了英文老師 ( 當然學生本身的努力也是達標相當重要的因素之一),相反地,我也聽到有不少的同學為了考到可以出國留學的雅思分數在補習班花了一兩年時間,甚至花了幾十萬元,結果還沒有達標的比比皆是,因為同學用了錯誤的方法學習英文。
 
當然我們也有些同學是純粹來學英文的,有的上完課後去國外工作,有些同學在外商公司上班,上了Andrew老師的課之後由於英文程度提升而得到升職的機會,更有不少同學告訴我在台灣填鴨式的教育制度下長大,他們從來不知道學習英文可以如此有趣,而且老師可以教學生將英文生活化,而不是只教考試技巧,老師花了將近四分之一世紀的時間教英文,他聽到同學們如此的評語當然也覺得非常的欣慰。
 
平時如何訓練英文聽說讀寫的能力同學們可以在我寫的部落格文章中找到 (或同學們自己也可以上網google搜尋), 另外同學們如果想專研文法,老師介紹了一套非常棒的文法書,作者是 Raymond Murphy,書名是 "English Grammar in Use", 這是一系列的文法書 (有分程度),另外還包括文法練習題,誠品網路書局有販賣。
 
台灣學生習慣到補習班花大把的鈔票從基礎班、文法班 (光上文法真的非常枯燥乏味,Andrew老師上課當然會教文法,可是他是將文法和教學結合在一起,另外老師會用PPT指導同學文法概念然後再加上練習) ... 一直上下去,同學們與其花大錢去跟非專業的老師們學習還不如自己想辦法自學,只不過自學要自己下工夫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德魯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