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重述背模板絕對不適合同學們準備雅思考試,坊間教你們背模板的老師本身絕對不是雅思考官, 因此他們的建議根本不可採信,尤其是英文程度低的同學更不應該背模板,因為背誦不是一種學習,同學們試想你們小時候是如何學習中文的,我相信撫育你們的父母絕對不會教你們像機器人一樣重複他們說的話,而是鼓勵你們和他們之間的對話,隨著和撫育者之間不斷的對話練習你們的中文口語能力當然也會逐漸增強,同理可證,英文程度低的同學們絕對不可能因為背模板而提升英文程度, 師母在如何拿雅思高分的文章中有提過要拿雅思高分唯一的方法就是提升自己的英文程度,更何況同學們不管程度低或高,最終的目的都是要到國外留學,沒有相當程度的英文基礎到國外去要如何應付學士課程的Paper Assignment 、碩士、甚至博士論文,同學們大概不知道當雅思考官每兩年要重新受訓,而且要通過考試,沒有通過考試的考官就會被淘汰,所以這裡師母給你們的建議是有相當程度的可信度的,不管在雅思考試中的口說或者是寫作部分~只要考官發覺考生背模板馬上就會扣分,同學們要知道考官都是西方人( 當然有少數是在西方長大的東方人),西方人的文化非常注重誠實,所以當同學們背模板時考官就會認定這是一種不誠實而且投機取巧的方法,因此同學們用背模板的方式考口說以及寫作是絕對不可能拿到雅思高分的,所以建議英文程度比較低的同學還是要拉長準備的時間,先將英文基礎提升之後,再來準備雅思考試。
 
我們有好幾個閱讀和聽力拿9分滿分的學生,寫作跟口說拿最高分的學生是8分,基本上這些同學都沒有額外花時間和金錢去找坊間一些名師"學習背模板"或"學英式發音",這些同學來找我先生上課之前都沒去別的補習班上過課,而且通常他們都是按照老師的進度學習英文以及準備雅思,我必須說通常能找到我們並且堅持要上老師課程的學生都是比較聰明的學生,因為至少他們知道怎樣的老師才是真正的好老師,一個真正的老師會教你學習英語而不是教你一些投機取巧的方法,畢竟英文就跟其他技能一樣是同學可以帶著走的技能,而且英文好的同學在職場上絕對可以勝人一籌。
 
Andrew老師常告訴我大部分的台灣同學寫作都需要至少上兩個課程,程度弱的同學說上了第二個寫作聽力課程之後對於如何寫作會比較得心應手 ,在這裡師母和老師也不建議同學們一直花錢去參加雅思考試,一直不斷的考雅思並不會讓你的程度提升,還是等你真正準備好了之後再去應考比較不會浪費金錢,而且同學們也比較不會有挫折感,老師建議同學們上完整個課程 ( 上幾個課程當然是要看同學們的英文程度而定) 兩週後再去考試,上完Andrew老師課程後的第一週希望同學們能夠將老師上課教過的東西做複習, 以及將老師批改過的作文同學們犯錯的地方仔細看一看,第二週再練習老師寫的模擬試題書,老師寫的模擬試題書裡面有六回的模擬試題練習,是目前市面上練習回數最多的,以前老師在別家補習班幫他們設立雅思課程時,課程是有包含模擬考試的,但是因為考慮到模擬考其實是同學要付費的 (因為包含在課程裡面) ,此外,老師也怕同學們考不好覺得很受挫,所以後來我們決定不將模擬考包含在課程之內,同學們上完課程後再回家寫模擬試題自己練習。
( PS. 同學如果真的想考模擬考師母可以安排時間讓同學付費參加模擬考試😊。)
 
師母在這裡跟同學們大概敘述一下老師口說課的上課方式 :
 
我們的口說課不是跟老師對話, 我先生說如果跟老師對話,而且老師一面糾正你的錯誤會打斷你的口語流利度( 佔四分之一的分數,口說的評分標準是:Fluency, Vocabulary, Grammar和Pronunciation各佔四分之一 ), 而且你跟老師對話的時候其他的同學要做什麼😅 ,不少來詢問課程的學生常抱怨說他們在別的補習班上了口說課之後, 口語能力還是沒有進步,Andrew老師受過劍橋教師訓練而且是訓練師,他說坊間的老師如果打出廣告說同學們上課是跟老師對話,那麼那些老師就不是專業老師QQ, 那麼Andrew老師上課在做什麼呢? 口說課前半堂課老師會教同學們口說理論、邏輯和文法...等等,另外半堂課老師會出仿真雅思口說題目讓同學們練習,他將同學們分組練習之後 ( 同學們不會一直跟同一個同學對話 ), 他會拿紙和筆在教室走動聽同學們犯的錯誤 ,然後再將同學們的錯誤記錄下來,之後再對全班說明同學們所犯的錯誤。
 
結語~ 一個好的老師的指導對同學們是否可以拿高分真的相當重要,這裡我舉一個小故事給你們聽,前不久有一個媽媽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她的兒子在英國因為入學的時間快到了,因為她兒子申請的是很好的學校,所以學校要求至少雅思要7分,每科也至少要7分以上, 這位媽媽說她搜尋了很多補習班和家教老師的資歷,她覺得只有我先生可以幫她兒子,因為這個學生人住在英國並沒有辦法來上老師的課程,所以最後我建議她買我先生的書寄去英國讓她兒子自己自修, 這位媽媽一直求我說她兒子真的很需要老師的幫助,因為這個學生考了總分6.5分,但是寫作只有6分, 後來她提議~除了買老師的書讓她兒子自修之外,是否可以讓我先生用email的方式指導她兒子寫作,因為老師非常熱愛教學也很樂意幫助學生所以他答應了,非常不可思議的是幾週後這位學生email給老師,跟老師說他又考了一次雅思,總分考了8.5分,寫作考了7.5分,我們當然都非常興奮,也恭喜這位同學終於達標,之後我問我先生為何這位同學前後分數差這麼多,我先生說這位同學其實在英國有上雅思課程,可是英國老師教他的寫作方法是錯誤的,也就是說這位同學最後選擇相信我先生教的方法才是正確的,也因為他正確的抉擇讓他終於達標進入他夢想的研究所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德魯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