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前幾天板上有人提到關於複查的問題,

剛好昨天收到熱騰騰的掛號來分享一下單科複查成功的結果~~~

晚上拿到BC的掛號信,想說沒有收到簡訊通知結果在先,分數應該是不變,

打開一看... writing 6.5 → 8 (竟然多了1.5!!!!!!!)

overall也跟著從7.5變成8,

突然貪心地想著要是口說也複查不知道會怎麼樣 xDD

http://i.imgur.com/cdOIdEo.jpg

不過,之前爬文看,有人說單科複查的分數了不起就是持平,

就算複查的考官改低,也會維持最初的分數,寄還原本的成績單;

但如果複查兩科以上,分數一上一下就不會變動了,不會只調高單科。

不知道實際情況是不是真的如此,

但就秉持著用三千多塊當香油錢丟許願池的心態去複查了,反正再糟(?)也不過如此。

印象中是二月二十幾寄的複查申請,

BC網站上說要六到八周才會收到回音,還不含英國郵寄的時間,

三月底能收到真是蠻訝異的。

等待複查結果的期間,我還是有加減在準備下一次考試,

翻翻之前買的書,然後看看Andrew改的作文跟他的痞客邦什麼的,

老師的部落格每天都會更新,每天滑也沒什麼壓力,其實不知不覺間也學了不少,

但可能準備期拖久了開始怠惰了,或者心中還是抱著一絲希望,

覺得一直讀得不是很有效率,整個人提不起勁哪。

如果有補習或者上家教的,可以跟老師討論看看該不該花錢買希望,

畢竟複查沒有心誠則靈這回事,還是要評估一下翻盤的機會大不大。

祝大家考試順利,都成功達標 :)

※ 引述《lovelyklim (翻迪)》之銘言:

: 考試日期:2017/01/12

: 考試場地:北科集思會議廳

: 考試分數:overall 7.5=>overall 8

: 各科分數:listening 8 reading 8 writing 6.5 speaking 7=>writing8

 : 《背景》

: 119商轉學114理

: 學測15級

: 沒考過任何英文檢定

: 畢業後幾年都在教書(非英文科)

: 《準備時間+教材》

: 由於知道自己是一個容易怠惰的人,加上沒有準備任何英文檢定的經驗,在板上爬文後聽了幾間,最後決定上Andrew的週日密集班,文章下半段會簡單分享一些對於幾位老師教學心得。

 聽:BBC 6min、TED、Cambridge 4-11、Practical IELTS Strategies Series (test practice book) by Andrew Guilfoyle......

我是個隨性的人,覺得為了考試而聽特定內容的制式化練習反而會讓我消極、疲乏,所我沒有使用特定的聽力教材,也不會特地調語速,但會盡量安排自己每天聽點英文,哪只是看個歐美影集、youtube短片或聽個英文歌,畢竟Every listening is listening.

模擬試題的部分,劍橋的難度、速度跟實際考試差不多,但我比較會瞎操心,私心喜歡國高中模擬考一樣,比實際考試難上一些的練習,誰也不知道會不會哪一場考試突然壞變得爆炸難,對我而言Andrew出的題本就是個好選擇,(雖然寫完改完的結果通常有點人......)

說:DMM/engoo、Practical IELTS Strategies Series by Andrew Guilfoyle、十天突 : 雅思口語、連面試官都讚嘆的英語口試應考大全

雅思口說分fluency、vocabulary、grammar和pronunciation四個評分方向,除了上Andrew的課會學到的考試技巧外,我平常會用DMM練習口說讓自己保持語感,(和engoo的師幾乎一樣,但engoo費用比較貴,而且刷卡機的機台也設在日本,都得付國外交易手續  ,)下面是幾位我很喜歡的老師,像朋友一樣很好聊,英文也不太有奇怪的口音:

Maksa

Ana S.

Anx

Ysabelle

Brielle

Lhen

(想了解更多可以私訊 xD)

容易緊張的人或許可以考慮考前約一個陌生的老師模擬考,體會一下面對陌生人的緊張 ,我考口說的時候語速可能一點五倍快吧,完全無法控制地加速衝啊衝

 囧

腔調完全不在評分項目裡,想像光小小一個台灣都有分台中腔、台南腔了,就算是英文 語人士也是各種腔調,重要的是咬字發音要口齒清晰,IDP的網站有放各口說分數的參影片,有時間可以找來看看,會發現腔調跟分數一點關係也沒有。我覺得有沒有梗也不重點,考官想知道的只是考生能夠多仔細多順暢地表達自己,所以有些問題,我都很老說我沒有想法,「但是......」試圖將問題轉個方向,把握機會傳達自己的意見。

用書的方面,個人不推「連面試官都讚嘆的英語口試應考大全」,覺得跟雅思的準備方無關,只是給了很多不同類型的問題和答案。慎小嶷出的書中文敘述很口語,我沒有全看完,但覺得有機會可以找套書的「IELTS口語,高頻詞匯&短語速查手冊」來看。

讀:Practical IELTS Strategies Series by Andrew Guilfoyle、Cambridge 4-11、W or : ds People Use......

Every reading is reading,所以平常的練習跟聽力一樣,我也是什麼都看,有時臉書 : 有人分享了BBC或CNN的新聞就會點開來。

另外,我蠻喜歡Words People Use的編排方式,雖然單字偏美式英文,但它每一課都會給幾個單字的英文解釋和例句,然後短短的文章故事(通常是奇聞軼事),跟一些閱讀驗和單字練習。

平常練習時會使用Andrew教的考試技巧,先看大標題、副標題和每一段的topic sentence ,然後掃描第一段的內容,對文章有非常初步的了解後才跳到考題,開始定位找答案。 前習慣文章從頭讀到尾,所以在練習時老覺得不踏實,但不得不說這是個考試的好方法 寫了四五回劍橋的題目,都能在四十分鐘左右完成。BUT!!!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 我在正式考試時突然當機,開始沉浸在文章內容裡逐字逐句讀,差點沒寫完(汗)

寫:Practical IELTS Strategies Series by Andrew Guilfoyle、十天突破雅思寫作

基本上我沒有額外練習寫作,就是每個禮拜跟著Andrew的進度走,一週一篇然後訂正, 師改的很認真、很仔細。

http://i.imgur.com/Kp86Z20.jpg

http://i.imgur.com/7CFrBIO.jpg

然後Andrew出的寫作書分Task1、Task2兩本,看起來不厚,但內容非常扎實,我會把它當工具書用,整理自己的筆記。

http://i.imgur.com/fecZfIn.jpg

http://i.imgur.com/54Z1J8N.jpg

很多人都建議考試時從Task2寫起,佔分比較重,在看完兩大題的題目後,我也習慣先 寫Task2,但我不會堅持一口氣寫完Task2,只要卡關沒點子了就會跳去寫Task1,兩篇交錯寫,通常寫完第一段會稍微算一下第一行有多少字,再抓至少寫幾行才會達到字數要求

我在掙扎要不要申請複查,雖然Task1是我不擅長的bar chart,(超級希望遇到流程圖地圖的,)只要再多個0.5就每間學校的標準都到了說QQ

對了,慎小嶷的書真的不是我的菜,至於為什麼嘛...... 他陳述事情的方式和所持的點實在無法讓我信服。

《補習這檔事》

一開始篩選了幾間板上推薦的補習班,也私訊過一兩位家教,覺得在雅思板上能找到這多資源是件很幸運的事。然而,我也在板上遇過不老實的老師,利用分身帳號假裝學生自己分享文章,所以後來在選擇課程的時候,我還蠻在意對方能不能提供授課老師相關證書認證。

某課程候補超級久的熱門中師

其實這是一起準備雅思的朋友所報名的課程,(老師的網站上推薦學生從初階班開始, 友想說順便矯正咬字發音也不錯,)但他不小心搞錯開課日期,所以有一天我們相約唸時,他在旁邊聽錄音檔補課,我也就被迫接收課程訊息.....

這位老師在板上很久都沒分享文了,只知道很強調英國rp腔,說話要有梗,然後中師的學會比外師來著有效,說自己是引導學生思考的教學方式,但聽完課後覺得其實教法很很填鴨,印象中回家功課是從他的書裡挑幾句例句背誦,而課程主要以中文講授,屁話間佔了大半,其中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老師會要求學生標注音記憶發音。(我周遭的國朋友普遍用注音學中文的,比起以拼音學中文的咬字發音都標準,不易受到自己的母或掌握度較高的其它外語影響。)

崩潰完三小時的錄音檔後,覺得這位老師沒有自己的內容,不太認真備課的感覺,網路也只是一直分享別人的東西洗版。雖說只聽了三小時,但我自己也在教書,對我而言, 小時已經很足夠看出來這老師有沒有料了。

矮唷,想知道更多細節再私訊了解吧。

 Andrew

我想,或許不少人跟我一樣會有點害怕外師的課程,但換個角度想,都要出國工作、唸或生活了,外師的課程幫助學生提早熟悉全英語的環境也沒有不好,就硬著頭皮報名了

(老師的課開放現場試聽,但我報名前剛好在放長假,報名就是賭一把的心態,還好賭了 xDD)

老師是澳洲人但沒有難懂的澳洲腔,上課的互動性很高,投影片也很吸睛,多年的考官驗可以明確說出到底雅思考官要的是什麼,最重要的是我覺得AIS的課程規劃有他們的 套理由,從課程長度、進度安排到教學內容都很能說服我,每小時的均價也是我問的幾補習班最低的。

還有一點是我覺得外國人跟台灣人的邏輯不太一樣,台灣在寫作文的時候不會寫到太瑣的東西,不然會被嫌冗言贅字,但是感覺在Task2寫body paragraphs的supportive sentences時又是另一回事了。

《總結》

臉書粉專的按讚數代表不了什麼,頂多可以說該老師或該補習班很認真地將自己當成網在經營,認真教學備課的老師應該無法一天發個四五則動態啦.....

收到分數時又驚又喜但也有點失落(寫作),這次原本只是試筆性質的考試,那時AIS 課程還沒結束,考前又病了幾天。我覺得Andrew的教學方法適合我,但每個人都有自己合的教學風格,多打聽多試聽一定不會吃虧,最好是親自現場試聽過最真實,畢竟錄影案的總是剪最認真教學的片段給學生看。Andrew的部落格有一些關於選擇老師和課程的議,看看不用錢,可以當作reading練習的一種 xDDD

http://andrewloveielts.pixnet.net/blog

終於可以拿成績單去騷擾代辦囉~~~

祝大家888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ELTS
    全站熱搜

    安德魯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