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5 一戰 O:7.0 L:7.5 R:7.5 W:5.5 S:6.5

2017/2/16 二戰 O:7.5 L:8 R:8 W:7 S:6.5

大學因有部分英文授課,也常看原文書,閱讀與聽力算有一定基礎, 大四多益915,但畢業後工作六年跟英文完全絕緣,整個大退步, 重拾書本時極度有障礙,幾行英文字都要看很久……

一戰時,先看了眾文的高分系列,瞭解雅思題型;閱讀和聽力做了 Cambridge 8的幾回模擬,作文只胡亂參考Simon範例,就上戰場了。 在考場才實際動筆寫作的結果,就是Writing成績慘兮兮……

因為知道自己怠惰的個性難以倚賴自修,便開始搜尋補習課程。 原本差點失心去上昂貴的一對一家教,但後來參考版友分享後, 還是決定去上Andrew's IELTS Studio,

主要考慮的點:

1.外國師資: 既然都要出國念書,就提前創造全英文學習環境吧! Andrew有豐富的教學經驗,也有英國劍橋大學英語教師訓練資格 (身兼雅思考官和考官們的老師), 不用擔心教學方法不適合台灣學生。

2.小班教學: 老師一班學生不超過12個人,我們那時候上課大概8-9個, 和老師及同學都能有很多互動。

3.價格便宜: 換算下來一小時$300多,比起家教動輒一小時一千起跳實在非常划算。

實際去上了12堂寫作課,果然沒讓我失望。

[教材]

相信強大的PPT大家已經有耳聞XD 上課用的投影片可以引導學生學習的思考邏輯和方向, 配合老師生動且步步推進的教學,讓人能輕鬆理解、吸收。 每次上課都非常愉悅。 回家再看老師自己撰寫的課本Practical IELTSStrategies, 裡面除了上課提到的觀念外,也會延伸很多練習, 若有認真習作,對邏輯架構、字彙、文法都有很大幫助。

[回家作業]

我們Task1和Task2會輪流上,每次的回家作業都需要寫一篇作文。 老師批改作文非常詳盡,但不會告訴我們「正確答案」, 而是希望我們透過他的標註自己思考、找比較好的寫法。 Andrew常用富蘭克林的話強調參與學習的重要-

"Tell me and I forget,

teach me and I may remember,

involve me and I learn."

我覺得這對習慣填鴨式教育的我們十分受用。 之前看模板雖然快速,但一下就遺忘了,寫完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上完老師的課程,無論是邏輯或內容上都有很扎實的訓練, 也提醒自己練習獨立思考,真正內化成自己的東西。

Andrew批改作文的方式,可以參考老師的部落格喔!

http://andrewloveielts.pixnet.net

[主題式討論]

鍛鍊口說與思考能力,每次上課,老師都會以不同的主題帶入, 例如廢除死刑、核電、禁菸酒駕等等議題的探討, 常常透過和同學的討論獲得很多不一樣的觀點, 老師也會提供很多想法還有「外國人看台灣」的思維XD, 讓我們在思考一個議題時,不會侷限在刻板的框架內。

有時老師也會要我們回家做research,若以死刑為主題來看, 我們可以選擇研究

1. 世界上死刑的種類 2. 美國各州執行死刑的情形 3. 台灣江國慶冤獄事件 在自己做研究的途中,因為會搜尋相關文章、新聞和影片, 不僅同時增進英文聽力閱讀的能力、整理與重述的能力, 也能透過下次上課和同學的交流分享,得到濃縮後的知識, 增加寫作時腦中的資料庫。

這同時激發我現在也常透過主題式的學習方式來練英文, 例如去看了什麼電影就會去看相關的英文評論、報導或花邊(?), 或是參與了台灣在地某項民俗活動,就去搜尋英文相關的新聞或知識。 其實學英文只要有興趣就會有動力,也比較能持之以恆! 更重要的是,未來出國當你想談論自己或自己的家鄉時, 能夠有很多的素材,不會腦中一片空白。

Andrew是非常非常認真用心的老師,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AIS的課程歡迎大家去試聽,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下面的網址和師母聯繫喔!

http://www.aisielts.com/classes-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德魯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